雨衣y

ごせっち

【830周年联文|博畅】一见钟情原来是这种感觉

※杰克苏

@☁二涵☁ 彭昱畅视角

1

王一博现在正在公司里上班。就在前不久的时间,老爸把他插入基层让他从低做起。这人穿得板正,坐在他的位置把东西全都拿出来摆好,他周围围了一群人。什么啊,自己像是关在玻璃里的小猴子,都看着我干什么。

“你怎么称呼?”

“小张,叫小张就行。”

“小张,我们这边哪里可以接水?”

“就在那边,您右手边就是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不用谢,应该的。”

这人边和自己交流边嘿嘿笑着,好怪。王一博扳下热水按钮,这天真不好,雨下这么凶。自己还要在这工作,不是他高傲,是真的自己觉得是大材小用了。

转身,一个被雨淋得湿透的少年跑回,两手分别提了咖啡和奶茶。这人浑身上下都湿了,头发像刚洗过一样。他走到王一博面前,递给他奶茶。

“谢谢前辈,我叫王一博。”

他接了,手为什么在不听使唤的做动作。这人像要变成一个水做的一样,王一博看着他的眼睛,水灵灵的动人,发丝垂下,水滴答滴答顺着发丝落下。看起来清澈少年的样子啊,王一博从口袋里抽出几张纸巾递给他。

“擦擦吧?”

然后他接了纸巾,眼神好像呆呆的看着什么。前辈看着自己的眼睛,王一博看着他的眼睛,黑色可人的眼珠像奶茶里的珍珠,怎么看着人眼睛都很对自己胃口。或许这种感觉有人知道吗,看着一个人的眼睛,像身处大海,青蓝色的海水一次次拍打在沙滩上,海风吹了过来,带着一点海味,清爽极了。怎么看怎么舒服。像蒙上一层水雾的眼睛,真想一直看着。

现在就对前辈有好感了吗,我可真是…像王一博这样的1可不太常见了,应该有很多人喜欢,追求才对,而且应该有过一任男朋友才对的。可在国外王一博一直独处,有追求也都拒绝。可能在那边,那些人都没有一个自己看对眼的。见前辈和自己这么尴尬,还不如自己先打破。

“前辈?”

“啊啊谢谢,我我叫彭昱畅。”

“以后互相关照。”

说完彭昱畅就去了洗手间。噗,这人可真有意思,怎么一见我就紧张成这样?是害羞了吧,还是这人对我一见钟情了?哈哈,王一博想着,手中的笔不停地转着。这哥真可爱啊,好感增加。王一博继续他的工作,可眼依旧不听使唤在瞟彭昱畅,那哥的小脸蛋,脸上的痣,还有肉嘟嘟的小嘴儿。

心动。

饭点,王一博打饭不忘给彭昱畅和妹妹张子枫买奶茶,希望能通过这次奶茶来提升哥对自己的好感度。他端着盘子向他们走去,光是通过背影都看出这兄妹俩感情好的不得了,这种感情我也挺羡慕的。王一博端着饭都在想,

 

 

“那个,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吃吗?”

“可以可以,这有位置,坐吧。”

“谢谢前辈们。”

 

 

王一博分给他们俩奶茶,举手投足间优雅的魅力四射。

 

 

“谢谢!”

 

 

彭昱畅前辈,等着被我攻略吧。他礼貌的笑了笑,夹了一块土豆送入嘴中,现在还不确定前辈的取向,冒险尝试会有点危险吧,可是从第一次见面的情况就脸红的话,直觉告诉王一博,这人他一定要钓到。用钓到这个词太不行了,应该把钓到去掉。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彭昱畅出了神,干用筷子插着米饭,王一博想,这哥见到我就不是第一次出神了。

 

 

“喂,哥?嘿醒醒。”

 

 

彭昱畅回过神来。

 

 

“吃饭也能出神,真行。”

 

 

说完慌忙夹了蔬菜吃掉,偷偷抬起头看王一博,王一博正微笑着看着他,嘴角的弧度是那么正好,眼角都是那么勾人,这人存在在世界上简直就是在犯罪!彭昱畅能感受得到,自己的心正扑通扑通跳着,异常的不安分。

 

 

喜欢这种心情像铺撒了一地,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

 

 

 

2

 

 

王一博感觉那哥在躲着他,这种情况他还是第一次见,他幼稚点的想法好像早已被王一博看透。他一定是对我动心了对吧,这哥真可爱。王一博脑子里只有他的样子,第一次见面他被淋湿的样子,他吃饭的样子,他咬吸管的样子……比起“我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”,“我爱彭昱畅彭昱畅使我快乐”才是更真实的他的想法。

 

 

王一博的办公桌调到彭昱畅旁边了,一伸头就能看见他在干什么,离得这么近前辈会不会更害羞了啊,哈哈。自己还有点小期待,中午和彭昱畅一起去吃饭吧。

 

 

“前辈,中午可以一起吃饭吗?”

“当然可以!”

 

 

王一博小声说

 

 

“我还以为您最近在故意躲着我。”

 

 

 

王一博先到了员工餐厅等着彭昱畅,干端着饭站着都有人上前和自己聊。

 

 

“你好,我叫肖战!”

“王一博。”

 

 

肖战和王一博握了握手,对方尴尬不不知道该怎么办的笑容,他见过无数个。

 

 

“听说你是海归啊?”肖战笑了笑,直视着王一博,“我是从法国留学回来的。”

“我也是,好巧。”

 

 

“那我们俩应该有许多话题咯!”

 

肖战脑袋一转,被收到过好多夸奖的他的脑袋和他的情商,不愧是公司人见人爱而且工作能力超强的员工,机灵而不失风度。

 

 

“你知道最新的那款摩托吗!看上去可帅了!”

“我最近刚想去看看来着,的确很酷。”

 

 

王一博冲他笑了笑,聊到自己喜欢的话题了。

 

 

彭昱畅跑下楼星巴克,点了一杯冰美式。生气地喝下去,有点冰的神经变好。他打开手机,王一博给他发的微信,原来不是……他也不好上去,“今天中午我不在公司吃饭了,你们可以边聊边吃”,这么说好像有点怪,“你可以和同事们一起吃”。他有时候觉得自己真怪,明明就是喜欢他却不承认一见钟情的感觉。太怪了,明明是一见到面就被吸引到了嘛!

 

 

大学时候谈过一个男朋友,但却是日久生情了。他不知道这种的感觉,像你见到他心跳会加速,像你碰到他会全身发热,像你看着他的眼睛会心跳漏拍。一见钟情,都说很向往这种爱情的人们,自己今天总算体验到了。一见面就对一个不熟的男生一见钟情了吗,这么想起来还有点害羞。

 

 

王一博端着饭站在墙边看着他发的短信发呆,彭昱畅去哪了,这算放我鸽子吗。肖战端着吃的干干净净的盘子经过,看他样子有点不好就上前搭话。

 

 

“嘿,一博,你怎么还站在这?”

 

 

这一句话让王一博醒过神来,看着他一口没动的饭菜。

 

 

“啊,我吃完了。准备去扔了。”

 

 

王一博把他手中的手机收起来,端着盘子走向垃圾箱。这年头,仙子也都不吃饭改吃空气吗,肖战想着,摇了摇头走开了。

 

 

 

 

3

 

 

那段时间之后王一博很少再和彭昱畅接触了,工作忙,也是觉得那次事件对不起彭昱畅,这是原因。他坐在办公位上,听着隔壁兄妹俩说话声。什么抛媚眼狐狸精啊,王一博有点摸不着头脑,但是想一想,最近确实有好多女的向自己抛媚眼暗示啥的,不过他都没兴趣。比起那些勾搭小年轻还整天卖弄自己的姐姐们,还是彭昱畅让他心中最欢喜。

 

 

“谁,谁恋爱脑了,我才没恋爱。”

 

 

王一博走过去。

 

 

“该下去唱歌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让她降落。”

 

 

王一博看了一眼彭昱畅,抱着杯奶茶坐在沙发上,像个团子,走过去坐在他身边。打开手机,知道李姐会过来搭话就故意点开一份法语的资料。

 

 

“诶来唱歌还看手机。”

 

 

她看了看手机上的字,这啥啊,鬼画符一样。搭讪先从他手机上看的入手才可以,但是这……

 

 

“这德语啊?”

“法语。”

 

 

这人是故意给我难看呢,看在他长得帅的份上就不气了……李姐一口气也憋下去了。王一博什么话也没说继续看着手机,彭昱畅眼神在他们俩之间游走,李姐都敢惹,不愧是一博啊。有人看了看歌单,像是突然get到什么大笑起来。

 

 

“这狐狸精谁点的。”

 

 

好嘛,哄堂大笑。彭昱畅吸管都咬瘪了。王一博抬头,狐狸精是在暗示什么么,有些人故意瞟着彭昱畅,王一博就迟钝的知道,那些姐们在说彭昱畅呢,这是幼稚的想法。感觉他应该很不好意思,更郁闷吧,王一博想着。彭昱畅只是刷着微博喝着奶茶。

 

 

 

有几个人上去唱了,然后过了好久,王一博都没有看到彭昱畅上去唱歌就草草散场了。他们的歌唱水平可真是参差不齐呢,王一博挠了挠头。看着准备要走的彭昱畅,他心生一计。

 

 

“前辈,今晚没有什么其他安排吧?”

“没有啊,怎么了。”

 

 

果然料到了,王一博都感觉知道彭昱畅心里在想什么,他现在一定很慌张,“去宾馆,送我回家,还是让我去他家”,一定是这么想的。唉,这哥太可爱了我能怎么办。

 

 

“等我一下。”

 

 

王一博走到前台,续了那个房间一个小时的费用,然后泰然自若走回房间。

 

 

“额,我续了这个房间一个小时的费用。”

 

 

把那个多少人用过的劣质话筒递给彭昱畅,看着他道:

 

“你想要唱什么,我陪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4

 

 

彭昱畅现在在干什么呢,好想探头看看啊。王一博敲着键盘,文档上全是“王一博”,敲这几个字因为很无聊啊。然后再续上“彭昱畅”,路过的人都震惊,“这人工作这么认真吗,密密麻麻的字一定很用功吧”。他起身去接了一杯咖啡,给彭昱畅。

“前辈,很困吗?”

 

 

“是昨晚太晚了吗?”

 

 

肉眼可见的彭昱畅的脸红,王一博嘴角偏上,昨晚开车送他回家了。俩人就坐在车里,有时聊得很开心,有时根本就是冰川世纪。啊,和自己喜欢的人坐一个车真是一种折磨,彭昱畅这么想,手还一直紧张的搓着衣角。这种折磨是一种,褒义词,紧张的折磨。自己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话才好,但是又怕冷场,是一种“折磨”吧。

 

 

王一博记得没错的话,下车之后。

 

 

还好有几盏路灯能照的清他俩的脸,这样看,彭昱畅比王一博要矮不少,尴尬的站在路灯下,过路的行人没几个。彭昱畅竟不敢看王一博的眼睛,就这样听了几秒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。鼓起勇气踮起脚,摸了摸王一博的头。就跑回了家,这太害羞了。王一博撇了下嘴,又摸了摸自己的头,垫脚的样子。是最可爱的。

 

 

彭昱畅看着张子枫那样,一定是妹妹又脑补了什么,急忙解释道:

 

 

“不是不是,哈哈,哈哈哈……”

 

 

只能干笑两声。

 

 

“对不起前辈,是我没考虑到你。”

 

 

王一博故意用抱歉,对不起的说到。眼神也更对不起了,这样更让人误会了啊喂!

 

 

“要不周末我请你去看电影?”

 

 

看得出来彭昱畅在故作矜持,王一博的眼神也太诱惑了,又特别的清澈天真,真挚的这样还有谁能拒绝呢。唉,去就去了吧,正好可以还上KTV的钱。

 

 

“行,我买票吧,KTV的钱都是你付的了。”

“哥,KTV什么意思啊,你们昨晚又留下来唱歌了?还要一起去看电影?”

 

 

张子枫托着脸,一脸感慨的样子。

 

 

“啊瑞思拜瑞思拜,甜甜的恋爱我也想拥有啊!”

“什么甜甜的恋爱,别整天想有的没的,我们是朋友,很好的朋友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5

 

 

王一博看着彭昱畅的反应,居然有点好笑。穿着可爱的拿着票在自己眼前晃荡,紧张的小步伐。哦,快到约定时间了。

 

 

“对不起前辈,我来迟了。”

 

王一博提着奶茶和咖啡。

 

 

“你是想喝奶茶还是咖啡?”

“奶茶吧,快检票了。我们在这等会儿。”

 

 

彭昱畅接过来 吸了一口奶茶,顺了顺气儿。

 

 

“还有以后,不要叫我前辈了……”

“那叫什么?”

 

 

王一博好奇的看着他,他想要我叫他什么呢?哥?彭哥?彭昱畅故意顿了一下,然后眨眨眼。

“你觉得呢,我们俩都这种关系了。”

救命啊这人太可爱了,真的太可爱,太爱他了。王一博用手被抵住嘴唇,感觉有点说不出话。或许是因为脸红心跳的感觉。

“畅,畅哥?”

“叫就叫嘛,脸都红了,以后畅哥罩你!”

在看电影中,有一个特别感人的片段使得彭昱畅一直在不停掉着眼泪,还用手背擦眼泪。

“畅哥?”

“呜呜太惨了太惨了。”

看到一个白花花的胳膊就直接抱了上去。

“这个小男孩太惨了。”

啊什么啊,这么一个毛茸茸的头就在自己的胳膊上蹭来蹭去,一抽一抽的样子。自己是在热恋之中啊,可爱的想让人捧在手心上,那句话怎么说?捧在手里怕伤着,含在嘴里怕化了。感觉自己又涨红了脸。

“咳咳,刚才对不起啊。”

说话还有鼻音,抽抽鼻子。

“真可爱啊。”

实在忍不住才说的这句话哦,王一博笑了笑,彭昱畅红了脸埋下头去。然后他俩逛着超市,看到那个广告又想到什么一样对彭昱畅说:

“畅哥,吃饭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哎呦,情侣用餐五折啊。”

听完就想拉着王一博赶紧走出这个是非之地,太尴尬了吧。没成想王一博还想继续留在这,今天还必须要在这吃饭咯。

“姐姐,你看我俩像情侣吗?”

魅力发射中。王一博冲那姐笑了笑。

“……像。”

然后转过头来向彭昱畅眨眨眼。

“好啦,咱俩不打五折也行,我想吃这家。”

又搞的彭昱畅不好意思了,还是第一次看王一博撒娇呢!心像在扑通扑通乱跳。

“非要吃这家啊。”

彭昱畅在座位坐下来,看着周围满是情侣。哼,至少我俩多少还有点了情侣的样子。



6

“爸。”

“一博啊,我看你在基层工作的也挺好了。准备给你升到总经理的位上。”

王一博顿了一下。

“总经理的办公室,离着我实习的地方远吗。”

“当然,总经理要比他们更好。”

“那我不去了。”

他笑了笑。

“我继续留在基层干,等到我真正能有工作能力之后。”

他推开门走了出去,打开手机。屏保上笑嘻嘻的脸看着他,像是有多大的魔力,这人又开始莫名的傻笑起来。

“这小子不之前一直要求着要干经理吗……”

王父有点摸不着头脑,不过也好,到底还是要让他踏踏实实一步步走。王一博走向电梯口,按下按钮。现在彭昱畅在干什么呢,他在吃饭吗,还是在看手机。

王一博想着彭昱畅,时时刻刻都在想着他。



7

“唉哥,你看看这一年都快过去了,怎么还没动静啊。”

张子枫冲彭昱畅笑了笑,在他眼里是不怀好意的笑了笑!什么动静不动静的。

“好好工作去,瞎操心。”

“你俩啥时候有动静了,别忘通知我哦。”

“起开起开。”

彭昱畅整理桌上的文件数据,看看今天是不是那姐催我交核对表的日子,这怎么一不注意就都十二月了。都快圣诞节了。

“彭昱畅,弄好了没!”

“来了。”

王一博转着椅子打闷,张子枫话虽这么说但也没错,这么久过去了还在暧昧也说不过去吧,想着他拿了一支笔在纸上画了两个小人,不做评价还好,做评价可真是奇丑无比。彭昱畅刚交上报表路过,就说了几句。

“这俩谁啊。”

“我俩。”

看着画的小眼睛厚嘴唇和高鼻梁标准笑,爹娘估计都不敢认。彭昱畅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玩手机,颓废颓废,这一年又过去了。事业,还是那样。不过恋情,或许可以更新一下数据咯。他打开微博,把单身改成恋爱。

今晚有空吗?

隔壁桌儿的王一博给您发来信息。

有空 要干嘛

出去。

去哪

到时候说。

彭昱畅探探头,这小子还学会搞秘密了。

“大冬天的就拉我到这。”

“你再待会。”

彭昱畅手揣在口袋里,两脚在地上跺,一看就是冷的不行。王一博拉开自己羽绒服的拉链,把他一下楼到那个更温暖挡风的地方。彭昱畅的手也慢慢爬上他的腰,两人和谐的画面。

“哇!”

“你看,是不是很漂亮。”

彭昱畅看着那圣诞树上的星星一点点亮起来,这个广场马上变得灯火通明,更多人围拢在这棵树下。黑幕慢慢降下来的夜。

“还冷吗?”

王一博转头看着他,这个被圣诞树吸引的哥哥。毫无防备的哥哥被弟弟吻上。知道吗,那个时候我脑子是空白的,真的是空白空白的。

圣诞树上的星星仿佛更加明亮,像一盏专门为他俩打光的灯,他俩吻在一起,彭昱畅闭着眼。王一博也是。周围的一切好像都停止了,彭昱畅只是安静的聆听着王一博的呼吸声。

“妹妹一直说,我俩没什么动静。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现在我可以告诉他,我们俩有动静了。”

“为,为什么啊?”

彭昱畅有点不敢相信,这,这是在一起了?

“你猜。”

彭昱畅抽抽鼻子,被风吹的有点流鼻涕。王一博从口袋里掏出纸巾递给他。

“擦擦吧。”

就像第一次见面那样。

8

“子枫,什么时候请你吃喜糖啊。”

“好呀好呀!”

彭昱畅瞥了他一眼。

“什么喜糖啊,还早着呢……”

“哥,啥时候让我去喝喜酒也行啊。”

“嘁……”

彭昱畅切了一声,但是嘴角已经出卖了自己。




我这一刻感到你的眼光正落在我的心上,想那早晨阳光中的沉默落在已收获的孤寂的田野上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泰戈尔

评论(2)
热度(68)
©雨衣y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