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衣y

ごせっち

【博畅】忽然今夏

根据B站阿婆主:是9也是玖亚 的作品《【翟至味X路风|王一博X彭昱畅】忽而今夏|那年盛夏那个傻瓜》,在视频的基础上稍加改动,已授权

欢迎加入极圈女孩的抠糖日常,群聊号码:674225230(赶紧加入吧)
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
W1

“好舒服……”

路风站在海边,海风拍打在他的脸上。

看着两只海鸥飞过。

他回想起那年的盛夏,看着梧桐树叶飘忽不定。那个人走远,阳光穿过叶子散落在自己的脸上,想伸手去抓住些什么,可是却连一些残存的留念都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。

离开,也许是对他,对自己,也好的方法吧。

人都说死之前会看到自己最爱的人,会看到之前许许多多的事。他还想看到自己爱的人,那个人在哪,他现在在干什么。他,有没有在想我?

也许,他根本记不得我了吧……

只要他还记得五年前,

“路风,你干什么呢?”

“啊啊我没干什么!”

“走了。”

“哦,马上。”

他敲打着键盘,门外的人不耐烦敲了几次。推开门只见路风满脸微笑地把笔记本合上。立马起身把人推出门外,转身把门关上。

“下来,我到你家楼下了。”

一个人坐在车里单手打着字,脸上掩不住的微笑,用舌头轻轻扫了一下嘴唇,转了一下方向盘。看着女人从楼上走下,帮她开好车门。

“老板,我带了我的朋友来帮忙。”

“好好刷就行,快过去。”

路风被拉过去粉刷墙壁,一脸懵地拿起刷子,歪头看了看。想也没想就贴到了墙上,一边刷还一边和朋友愉快地聊天。

女朋友甩下他自己去购物,翟至味只好无奈地走到一家咖啡厅。点了一杯咖啡坐在座位上,双眼在找一个目标,最终,他的目光落到了一位少年的身上。

“啊是这样的吗?哈哈。”

少年看上去只有十几岁,穿着很普通。翟至味眼神里满是宠溺,他真想现在就过去摸摸他的头。少年不知情,又低身沾了沾颜料继续粉刷。

窗外一些泡泡落到花朵上,小孩们都跑过来戳掉泡泡。在阳光底下闪烁着七彩的光芒。

W2

这段恋情就像是泡泡,薄到极致的,如若不好好呵护,一触即发。

泡泡水散落一地。

“今天,怎么样。”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女友的话毫无情感,嘴上是开心。内心还不知道怎么想,只是一句突如其来的分手,让翟至味措不及防。

他无能为力,一个人是不能让水变成泡泡的,要么再吹出一个,要么,就不要了。

“我要搬家了,我们结束吧。”

她推开车门,毅然决然地走回去。

内心好像空落落的。

“呵。”

翟至味从口袋掏出钥匙打开门,一杯咖啡摆在桌上,下面压着一张纸条。

“最后……”

他拿起纸条,最后……泡泡破了。

“今天晚上有演出,路风你要跟着我吗?”

“好啊。”

路风拿起吉他,

坐在沙发上熟练地按弦拨动,抱着试试的心态跟着朋友去了夜店。

“这里会不会不安全啊?”

“你个大老爷们怕什么,对吧?”

他走到舞台上,又走下来。好轻松,你上了舞台就是上了,没上就是没上。

翟至味换了一套衣服,他拉开窗帘,夜晚的上海很繁华,但是谁不知道这繁华的背后是一个个虚伪的面孔。

他开车到一家夜店,生气地把门一关。

进门看见两个人在舞台上卖唱,他走到一个吧台。要了一杯酒,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。

“摘面具!摘面具!摘面具!”

观众的呼声越来越高,两个人无奈地相视一笑。他盯着那个少年,要摘面具了。他可不想错过。

路风无奈地摘下面具,一张阳光的笑脸展现在大家面前。光整个打在他的头顶,翟至味眼前一晃,勉强睁开眼睛,少年的脸在他看起来是一束光。

W3

“最近我们公司的策划部要努力了。”

翟至味拿着一个文件,不时低头看看。

“路风,过来过来。”

他被叫了过去,好朋友们都坐在沙发上该说说该笑笑。他拿起手边的吉他,拨弦之时,鸦雀无声。

“我们,来唱歌吧?”

路风小心翼翼地问,最后是一个灿烂的微笑。

“还有,我们的程序员要加把劲。”

“可是你还记得吗……”

“大家都要加油了。”

“那年盛夏,那个傻瓜……”

W4

“翟总,最近我们都说您谈恋爱的事。然后,我们都在说您分手了之后怎么办。”

翟至味一笑,他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“谈恋爱这事儿不应该自己争取吗?”

在座的人都似懂非懂地点点头。

“路风,一个电台邀请我们去……”

“走。”

这次他怎么这么爽快就答应了?奇怪。

路风想都没想拿起吉他走出门,被朋友拦下。他不解地看看,朋友指了指表。现在离约定时间还有两个小时。他挠挠头,最近看电脑确实是有点傻了。

电台只是很小的一部分,他们一行人看着偌大的大厅有些望而却步。

他们两个人扔下路风说是去找路,眼看就要到时间了,他直接坐上电梯看着别人按什么他就做到哪吧。

好巧不巧他们真的在电台上班,他拜托工作人员去寻找他们两人,自己还是安安稳稳先看看大局。

“这个地方好棒。”

路风坐下,小空间玻璃对面是一个公司。现在没有人,他终于可以安心弹会吉他了。

翟至味从办公室走出来,玻璃上贴满了贴纸,他只好探头看看。是那个少年!没错!

他走到房间里边,少些腼腆。

“嗨!你好!”

“你好。”

“我叫路风,你呢?”

“我叫翟至味。”

路风一笑,翟至味终于招架不住展开他三百年没笑过的脸。

“哈哈,你笑起来好傻啊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不过我喜欢。”

你喜欢的,就是最好的。

W5

看到对方不说话,路风只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这次又把天聊死了。

“我想要你的手机号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你最近都没什么事吧。”

“没有没有。”

这样就好,翟至味可以挑一个合适的日子请他吃饭。

“路风!发什么呆呢!走了!”

“哦,来了!”

路风向他挥挥手,拿起吉他奔向外面。

翟至味知趣地把备注改成“路风”,如果改成“❤”只怕又会有好多人误会。

他忍到第二天中午才给路风打电话,他一大早就死盯着手机,“路风”这个名字他读了一遍又一遍,看了一次又一次。

“中午有空吗?我请你吃饭。”

“嗯嗯!”

翟至味高兴地把手机从耳旁拿下,开心两个字都写在脸上了。

“喂?喂?”

路风还不知道地点呢,

“路风,你……”

他直径路过她,拦都拦不住。

他整理一下表,然后拿起一大束鲜花敲了敲门。

路风开门,他之间愣在原地。开心地挥了挥手,她都忍不住笑了。完蛋,这次她又要和乐队的人乱说了。

“我来接你。”

P6

“你,看起来很像十六岁。”

“怎么可能,我都二十了!”

“真的?”

“当然啦!”

一片树叶缓缓落下,一路飘到路风的咖啡里。

他笑了笑,这真的很尴尬。

“你点了这么多?!”

“嗯。”

“不行吧,破费了。”

但是他的眼睛一直盯着菜,手握紧了筷子。身体微微向前倾。

“吃吧。”

“谢谢!”

他还是懂人家没动筷子自己也不能。翟至味只好装装样夹了菜,路风才开始吃。

不会开车的他只好乖乖坐在后面,迎着风睡着了。

路风醒了,他试探性地把手伸出窗外。然后把头也探出。他展开手,空旷的道路,闭着眼睛感受扑面而来的风。

晚霞已经爬上天空。

P7

翟至味送下路风后急匆匆赶到公司,他不得不接受的一个事实。

“我知道你的公司出了问题,我希望你好好想清楚。”

他不敢相信,自己好好经营的公司怎么会。不可能。

路风走到电脑前,高兴地刷着新闻。弹出一个,他点了进去。

他一个没坐稳,自己站起来椅子倒了。

“我出去一下,告诉他啊!”

路风找到一辆自行车,骑上去。疯狂地踩着脚踏板,眼泪不知道为什么,是因为迎着风?之前的公司明明很多人啊,都去哪了?他碰到秘书,请她帮忙让他见见翟至味。

“翟总,门口有位……”

“滚!”

翟至味拿着棒球棒,办公室显然已经被乱砸一通。

血顺着流了下来,气喘吁吁的坐在地上。

路风只好担心地从玻璃外看看,只要没事就好。以后再见吧。

他抱歉地转身,迈着不情愿的步伐。

“我真的很想见你。”

这句话从路风嘴里缓缓吐出,脚却一直没停在走。翟至味看他走远,生气地用力把棒球棒一摔。

P8

他按下电梯楼层,只喘息了几口就开始咳嗽。应该是呼吸太猛吧。

“咳。”

路风看着迟迟不下降的楼层,过了好久才到一楼。这次不知怎么咳的更猛了,他用手捂住嘴,猛咳了几声换来的是一手的血。

“假的,是咳的太用力把嗓子搞坏了。”

他开始自我安慰,随便找了几张纸擦了擦。

“路风你回来啦!”

“额,嗯。”

“你嗓子怎么回事。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他已经想象到回去他们要怎么审问自己了。告诉他们事实还是编个谎。

“路风你回来啦!”

“你怎么不说话。”

最好还是不说话,那样就不用问自己了。

翟至味起身,看着杂乱的办公室。他看看窗外,最后生气踩了一脚。转身拿了外套回去。

晚上10:59

“我们先睡了,你回来记得关灯。”

路风点点头,拿上钥匙出门。

“我去,没带钥匙。”

翟至味赌气般坐在门口,他现在真希望之后都没人来,这样太尴尬了。

“翟至味?”

“想什么来什么……”

路风本来是想去他家敲敲门,没想到他还能坐在门口一脸怨恨地看着自己。

“你,要不要去我那边?”

“不要。”

下一秒他已经坐在路风的自行车后座了,摇摇晃晃的。虽然路风好几次都告诉自己抱紧他,但是碍于面子他撑着。

“啊!”

翟至味抱紧了他,睁眼看看不过是一个急刹车。

“到了。”

“你嗓子怎么回事。”

“啊没有!可能是唱歌太狠了吧。”

“哦。”

他心中的不安感瞬间上升,

顺着楼梯慢慢走上去。

“嘘,我朋友他们还在睡觉,你小点声就凑合在沙发上过一晚吧。不好意思。”

翟至味蹑手蹑脚地走到沙发,看着路风走上楼才安心躺在沙发上把被子盖好。

他端着一杯水在楼上走动,看着楼下有他在睡觉样子真的很可爱呢。他拿出手机,打开相机拍照。边调整角度,还忍不住自己脸上的笑意。

P9

他回忆起来,是一段美好的。

他还记得自己穿着白西装,他坐在对面看自己演出。

如果不是因为最后。

“好了,你该回去了。”

路风转身,看到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。他揉揉眼睛,无奈一笑。果然是幻想。

他蹲下身,工工整整地写下几个大字。还在最后补了一个小小的爱心。

“拜拜……”

路风 翟至味❤

评论
热度(44)
©雨衣y
Powered by LOFTER